by Highlander

Peter Thailer 在 Pictoplasma一書的前言中認為所謂角色設計是最廣泛的圖形語言(Character design is the most unverisal of graphic languages.)。換言之,角色設計在藝術家、圖形設計師、動畫師以及品牌廠商賦予角色獨特的個性後已經有其獨特的生命,而角色設計的功能不僅產生一個的獨一無二的個性角色,其符號意義也在心理層次上連結了閱聽者與其所表達的內容,讓角色載體與其他產品或品牌產生差異。

而一個成功的角色設計,其效果從核心價值出發一如水波連以往外擴張,如時間的維度觀察,最明顯也最具討論性的當屬Mattel公司玩具Barbie,這個市場規模每年高達19億美金的玩具,原型是在1959年參考德國成人形象娃娃:Bild Lilli Doll設計而成,其出現除了填補當時玩具版圖一塊未開發的市場外,更重要是這個玩具其背景故事與象徵的意義(Teen-age、Fashion、Model),如此使Barbie具有符號性質,讓玩具不僅是玩具,讓購買者或玩賞者在把玩時也享受或幻想成為該符號代表的意義。

完整資料>>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337&tid=34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