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內容

1.故事大綱與角色設定已經確定,結果公佈在下面↓

2.老師建議守護神的造型要以阿助的角度為想像出發設計,像是香火袋上的圖案會化身為實體站在阿助的面前這樣的想法,守護神可以用小孩子的拙雉風格。

3.老師建議角色設定先用有陰影色塊的版本去繪製

4.老師認為用電腦上色方式的確是比較好的方法

 

行事歷規劃初步討論建議

1.以下是R和阿標在跟老師開會討論後,對於進度的想法。

希望我們能夠依起、承、轉、合,分成四個禮拜做進度追趕,每一個部份由後製組員先繪製初步分鏡,然後煩請繪製畫面的組員,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完成一個部份的動態腳本草圖完成。所以一個禮拜請必定約一天出來一起討論。

EX:後製組員們將分鏡腳本,交給負責繪製畫面視覺表現的組員,並在下個禮拜之內把「承」的部份的動態腳本草圖完成.....以此類推。

之後動態腳本完成,討論確定沒有問題後,開始進入精稿繪製部分。這時再重新討論要如何安排預定完成時間目標。

這樣安排應當可以趕上期末9成的進度目標....

 

2.R希望負責視覺表現的組員能夠重新按照原稿,畫過一次全部角色圖,因為R對形體的掌握度不是很好,畫出來的人物總是會東歪西歪的,希望能夠讓比較擅長繪畫的視覺表現組員們修正這些細節後,能夠有一份比較完美的角色設定出來,好讓後面繪製的時候能夠做好的參考借鑑。

 

 

 

劇本大綱

  

一開始特寫旁邊的全家福照片(鵝黃色調的照片,後面伏筆用),接著轉移到奶奶將香火袋掛在阿助脖子上的鏡頭,正當他們互相寒暄問候之際,一旁的阿姨跟叔叔一副有心事的模樣,向一旁阿助的爸媽使眼色,阿助的媽媽接收到阿助爸的指示後,便把阿助帶出去房門外。阿助將剛剛的事情看在眼裡,心裡覺得很奇怪,於是便偷偷的打開門偷看裡面的情景,沒想到阿助看到的是一隻隻的怪物(怪物影子)在互相爭吵。

  

  

怪物之間的爭執越來越激烈,彼此爭著互相撕咬對方的機會。一旁躺在床上的奶奶忍不住,腳踏出床鋪正要吶喊跑過去阻止他們,卻因為身體太過虛弱而倒了下來,一旁只顧著爭執的大人們卻誰也沒有注意到。

 

最後影子們互相咬住,像蛇一樣互相緊緊纏繞住雙方,扭動成黑色煙霧漩渦,旋轉越轉越快,最後成了一團黑色旋風。

 

一旁爭吵的兩人已經不滿足用嘴巴,準備開始大打出手。同時,旋風聚縮成一個龐大的黑色球體,像是在掙扎般的不斷有東西從黑色球體外表突出(形狀越略像是人的形狀)然後又縮回去,隨著爭吵的兩人越來越激烈的肢體動作,圓球的扭曲越來越劇烈(突出物的形狀可以直接映照爭吵兩人的肢體動作來表現),在爸爸揮出拳頭的瞬間,黑色團塊從什麼都沒有的身上裂出了一張嘴巴,把激烈爭吵到開始互相大打出手的大人們一口吞噬掉,黑色團塊身上便冒出一隻隻的眼睛。

 

怪物一口吞噬掉在場爭吵的大人們之後,身上長出一顆顆跟人數相當的眼睛,阿助看著這些畫面正想要挪動腳逃離現場時,怪物發現站在一旁窺視的阿助動靜,便逼近他,睜著數隻大大的眼睛直瞪視著阿助。

 

阿助從怪物最大顆的眼睛中看見了與擺在奶奶床頭旁的一張全家福照片一樣的畫面,鏡頭拉近怪物的眼睛,視覺被這樣的畫面佔滿。

 

畫面中的家人,除了奶奶一一被剔除了畫面之外。爸爸跟媽媽被酒杯由下往上罩住,被脫離畫面,叔叔跟阿姨被一堆紙張文件給砸出了畫面外。

 

背景有著一堆酒瓶,爸爸被困在一個巨大的酒杯裡面,周遭只看的到脖子以下,身穿西裝的身影,手拿著酒瓶不斷的往巨大酒杯倒。爸爸就在裡面掙扎著想從中逃出,就像被關進玻璃缸的金魚,不斷的撞向四周的透明玻璃壁,最後像是失重一般全部往下掉(爸爸在此時迅速掉出畫面外)

 

空中不斷的飄下帳單,再來掉下一張辦公桌,然後是叔叔,最後出現一個,同樣是西裝,比較富態卻只看到脖子以下的人,這個人不斷的指責叔叔,甚至把一堆紙張往他身上砸(畫面會越來越多紙張翻飛)最後整個畫面被紙張掩沒。

 

突然瞬間無數條觸手從紙張堆中衝破出來,在房間肆虐,其中一隻觸手往門的方向直衝而去,阿助見狀嚇呆跌倒在地。就在觸手即將碰觸到阿助的瞬間,香火袋的結繩突然鬆開,被解開而鬆脫束縛的香火袋慢慢的飄落,突然香火袋放射出很強烈的熾白光芒(就大概像是太陽拳那樣的感覺),把觸手就像是被衝擊+高能量灼傷那樣融化掉(背景白,然後剩下線條,再來減少到只有白),此時阿助用手臂抱住自己的頭,企圖遮掉眼前刺眼的光芒。

 

最後,鏡頭轉到面對阿助的正面,在阿助向前定睛一看,一隻守護獸出現在他的身前,而他的手中也握了張照片。

 

  

阿助發現手中多了張照片,【畫面特寫手中的照片】發現那張照片裡只有奶奶孤拎拎的在裡面,【從臉頰特寫過去阿助眼睛,然後表情有點皺眉】然後發現這張照片不就是在奶奶房間的那張全家福(兩張照片不斷的變化比對)【鏡頭慢慢拉遠到阿助思考的臉】一隻爪子從阿住的正面襲來,把阿助拉回現實【視角轉成阿助的第一人稱】,先是左右張望,然後看到前方的怪物,慢慢往下移動,直到一隻同樣有點怪異(暫定的形容)正飄在面前,用爪子指了指照片(同時照片變成一把鑰匙,大小大概就是阿助等身高),然後又指了指位在正中央的那個鑰匙孔,然後身軀慢慢變成可以讓阿助可以騎乘的大小,【騎乘模式,這邊看是要側面還是要斜前方】然後就往怪物的身上衝去,

 

怪物也向阿助衝去,長出長長的觸手想要把阿助抓住,咧嘴張大想要把阿助也跟大人們一樣吞噬掉,怪物的攻擊一一被守護神一一躲過、反擊,被攻擊的觸手一被守護神的攻擊就被分解,黑色觸手被分解成寫著嫌、厭、懶、的文字。

最後怪物失去了全部的觸手,守護神將阿助安全的將手上的鑰匙放進了鑰匙口裡,被轉開的鑰匙與鑰匙孔發出了光芒。

 

怪物就以那道光芒為中心不斷的被扭曲,呈現瞬即預備消逝的狀態(就像是從固體變成細沙這樣),最後以怪物為中心發生大爆炸(強光),最後一張照片(全家福集滿版,這裡要彩色的)緩緩的飄落下,在照片角度轉到約30度的時候定格。

 

畫面慢慢轉變(以照片為中心這個向外放射性的擴散),照片是擺在相簿的其中一張,長大的阿助正在翻閱相簿中。此時一張佈滿皺紋的手摸了摸阿助的頭,阿助便起身將一旁坐在輪椅上年老的父親推出了門。在兩個即將遠去的背影,有第三個小小的人影也跟著跑了進來。之後看不見三人的身影時,出現了一隻守護神向他們三個人走遠的方向跑了過去。

 

角色設定

未命名 -1.jpg 


1.角色設定用色鉛筆上色的部份,我明天才會補完有上機的那些部份。

2.故事部分有什麼疑問的請竟量發問

3.我明天會PO自己設計的守護神的圖,請組員也一起設計關於守護神的設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