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LOST

表現方式→旁白配合畫面敘述故事,以帶隱喻的方式表現所要表達的故事主題。

畫面風格→魔幻帶點詭異的色彩、畫面華麗

上色處理→色鉛筆表現,現實世界用冷色系,幻想世界用暖色系,以對比現實對於主角來說是冷酷的。

風格走向→嚴謹、嚴肅的、沉重的、細膩、魔幻

 

()世界設定

 

A.現實世界走入內心世界

主角步入社會後,遇到了環境的衝擊,反視自己內心的過程。

 

表現方式→當主角步出公司,就是步入主角內心世界。

→結局是主角面對衝擊後的結果

 

B.他的現實世界

主角生存在一個競爭激烈的世界,大家都是看著人的臉色過活的,一昧的跟著人的屁股走,

大家都覺得理所當然,這樣的盲目的生活久了,大家都忘了自我真實的感受。

主角是從這樣的世界中,真正反思自我的一個人

 

()角色設定

主角設定年齡層:剛脫離大學步入社會的年輕人

個性:主角是個對任何事物顯得怯諾與不安的人,保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不敢大聲說出來。

明明不想被這樣的社會同化,但是卻又懼怕週遭帶給他的強大壓力,是個如此這樣矛盾的角色。

 

()故事大綱

故事主要探討方向:

我們不斷的看著別人的臉色過生活,企圖想要成為他人接納的對象,

好讓自己在這個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但是這樣不斷的生活下去,

終究會迷失了自我。在反思的過程中,我們會不斷的迷失下去嗎?

還是會從中找到自己生命的另一個出口,走出真正屬於自己的道路。

 

故事大要

主角剛徵得了一份工作。進入了公司,卻發現自己沒有達到這間公司的種種要求,

所以他經歷了很多的痛苦…..被老闆責罵、同事在背後的閒言閒語….

剛被老闆則罵完的主角,坐回在辦公桌前那個屬於自己的地方,環顧四周看著公司正發生的事,

被老闆責罵的職員、在一角偷偷摸摸說著閒話的同事們,還有不少偷偷窺視著自己方向的人。

他抬起頭往天花板看了看,然後亦然決然的從座位站了起來,步出了公司的大門,

走出的同時他也走進了自己的內心世界,開始反思自我在這個世界上的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