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6 AM10:00 小玲老師SAY:

1.動畫呈現手法的個人風格要強烈,不要去走和一般日本"精緻寫實"動漫的風格。

=>a.製作可行性不高 b.功力不足,技術不如專業,反而自曝其短

2.動畫風格與人物造型要有鮮明的表現手法與特徵,才可以使觀眾留下強烈的印象。

老師舉例:宮崎駿的動漫風格、《我們這一家》中媽媽的厚嘴唇造型,這些都是能令觀眾對一部動畫留下印象的元素之一。

3.故事主角的設定不一定要以真人比例去做描寫,可以改用其他更簡單替代物體的造型來設定(老師舉例頭以氣球來取代),

然後只要主角能做出和人一樣的肢體語言,就能傳達主角是人的概念。

4.風格採用什麼主義?什麼風格?就去找相關的資料來佐證我們要做的風格,並分析之間的差異性。

 

2010-5-26 PM1:00 純純老師SAY:

1.同一個物體在不同的場合會有不同的詮釋與隱喻(意涵),同時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解讀,

因此如何設計出一部能讓大家解讀出我們想表達的意義並產生共鳴,將是我們動畫設計的重點所在,若能成功詮釋的話也將會是一部高竿的動畫。

2.提案以及繳交企畫書時,故事大綱不需贅述只要簡單的故事流程(起承轉合)即可。

3.角色設定要能各有特色,沒有表情的造型人物最好,不一定要現實中的人物表情來描寫。

4.提案時,若人物設定背景設定尚未齊全(不具有完整性),則不便提出應改以類似呈現手法的動畫畫面,來說明我們人物設定的方向。

 

2010-5-26 PM2:00 顏主任SAY:

要製作一部好的動畫有三個步驟要先做:

Step1:

(1)好的敘事(故事主題明確)。

(2)構成動畫的「分層結構」要清晰=>畫面、配樂(包含音樂剪接以及音樂譜記、總譜)如何搭配要調理清楚。

(3)動畫繪製人員的特色專長與特殊專長有哪些?為何要這樣搭配合做?

(4)預估目的(例如為畢專而做、希望得獎、分享故事等)

Step2:

動畫本身的呈現呼應了(1)要分析並補足小組成員所缺乏的一面(2)了解小組成員的專長能力

Step3:

思考評估的結構=>討論組員要如何團隊合作。

 

以上為今日開會的重點精簡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