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狗PO網 人肉搜索揪出高職生

來源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5/26 04:11

〔記者吳世聰/嘉義報導〕無知、好奇的國中生,將名為「人獸交」、長達3分鐘的影片畫面貼上網,內容為一名國中男生用手不斷狂搓公狗的生殖器,引發網友憤怒,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投訴,經3個小時的人肉搜索,查出是3年前所拍攝,及找出涉嫌虐狗的劉姓高職生,他悔不當初;網友痛批這種行為是「變態、缺德」。

3年前嘉縣某國中拍攝

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愛狗人士的投訴,指網路流傳一段名為「人獸交」的影片,內容為多名學生在校園內起鬨,其中一人用手不斷狂搓一隻公狗的生殖器,片長約3分鐘。

一旁的同學還戲稱「有爽嗎」、「來!再來」及「牠的陰莖怎麼那麼噁心」等語。整段影片昨天被放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後,幾小時就有超過10萬人次點閱。

救援小組說,網友痛罵留言瞬間灌爆網站,批虐狗人「變態缺德」、「雜碎」、「下流可惡」、「人渣」、「社會病了」、「以後不會去強姦人吧」等,也有網友氣憤難耐,發動人肉搜索要找出虐狗狂徒。

救援小組追查影片來自無名網站某人的部落格,經由部落格的相關照片,查出是3年前在嘉縣某國中內所拍攝,涉嫌虐狗的劉姓學生,已經轉往某私立高職就讀,即將畢業。

校方人員查證,曉以大義,劉生才坦承是他所為,表示因同學起鬨,好奇才有此脫序的舉動,他覺得很對不起大家,悔不當初。校方人員給予輔導,怕他難以承受太大的壓力。

救援小組認為,劉生的舉動「太超過」、「非常低級」,已經違反動物保護法,將通報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查處。

虐狗情節嚴重者處刑罰

防治所表示,尚未接獲通報,將視虐狗的情節查處,如果只是戲謔,未達傷害的地步,只會加以規勸。不過防治所說,如達傷害、惡意騷擾及虐待,可處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款,如死亡或者重大功能喪失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呼籲民眾不要虐狗。

 


 

撞昏人拖路中央 人肉搜索揪肇逃男 

自由時報 / 2010/05/28

撞人不救 疑欲製造二次車禍〔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追撞人不救,還涉嫌將傷者拖到巷道中央,企圖製造二次車禍,傷者兒子將監視器畫面PO上網人肉搜索,警方也請工研院解析畫面,得到上百組可能車號,再比對車型,昨逮到無良駕駛。

無良駕駛坦承犯案 否認佈陣疑患有精神疾病的50歲男子坦承犯案。他說,4月8日凌晨為了趕著送貨到桃園,穿越台北市虎林街小巷子想上北二高,不慎發生車禍,當時他嚇死了,無暇顧及其他,不可能移動傷者到路中央,製造二次車禍。

被害者PO網 警比對車型逮人被撞傷的鄭姓男子感謝警察與媒體、網友的幫忙找到肇事者,暫時不想賠償問題,「一切都交給司法處理」。他說,車禍後生活大受影響,雖已可走動,但手還不能用力,肩頸部位也常隱隱作痛,有時坐在椅子上就會感到暈眩,醫生認為還要觀察半年。

經營燒肉店的鄭先生說,當天有事出門,沒想到才走幾步路就被撞,事後看監視器發現肇事駕駛真的很惡質,竟然還把他搬到路中央,完全不顧他的死活,隨即倒車離去。案發時,鄭某兒子自力救濟,上網架設部落格,公布車禍時的影片,發動「人肉搜索」,誓言揪出沒良心的惡駕駛,有網友從模糊的監視器中,約略看出撞人的車號最後三碼似乎是278,如今找到肇事者了,家屬昨特別上網留言感謝。

警方從監視器調查發現,肇事肇駛身形與車牌、車款,肇事車輛為銀色三菱FREECA,但車牌拍不清楚,轄區信義分局遂將影片送往工研院解析,得出可能的100多組號碼,最後鎖定車子是一家工廠老闆所有,他表示車輛是其一名員工駕駛,上月發現車子引擎蓋凹陷,詢問該員工,對方支支吾吾,1週後就離職。

 


 

 【NOWnews】神像被偷 「指示」網友人肉搜索協尋

網路人肉搜索太厲害,連神明都得拜託網友幫忙,這是台南市一間奉祀玄天上帝的廟宇,神像在6年前遺失,廟方雖然報警協尋但是都找不到,最近神明突然指示信徒,要把協尋資料上網才有機會找回神像,讓人好奇難道神明也知道人肉搜索的厲害嗎?

位在台南市的廣真宮神像被偷,現在在上頭的玄天上帝神像是後來新安置的,原來高度近一公尺的神像在六年前被偷了,這麼大尊怎麼偷走的?廟方人員指出,「就是這麼奇怪啊!被人家偷請走,(神像)很重的,沒有兩個人一起搬是搬不走的。」

六年來信徒找遍全台就是找不到,最近有信徒夢到神明指示說想回家,醒來後根本不會上網的信徒突然閃過一絲念頭,想上網貼協尋公告,他直覺這就是神明指示,這位廟方人員說,「「就是想到啊!我也不知道解釋,想到就想到啊!」

老信徒找來年輕人幫忙,把神像的資料PO上網,還註明懸賞兩萬元,交出神像者既往不咎,希望會有好消息傳出,神像被偷落難,廟方把希望寄託在網路協尋,看來現代人肉搜索的威力,似乎連神明都認同,也想請網友幫幫忙。

 

 


 

逼車嗆重機 司機遭人肉搜索 亮鐵棒罵「三小」全程被po網 公司昨開除

2009年11月10日蘋果日報

【陳建緯、謝昇璁、張君豪╱台北報導】一名重機車騎士前天行經文山路往深坑方向時,遭一輛小貨車緊貼在後逼車,不但危險「逼車」、還亮出鐵棒示威嗆:「三小!」更以國罵問候騎士母親,過程全被騎士的前後行車記錄器拍下並po上網,引起網友公憤發動「人肉搜索」,留言灌爆駕駛所屬公司網站及客服專線,貨車駕駛昨因此丟了飯碗。

招引眾怒

該名危險駕車的小貨車駕駛(二十七歲),任職蕃薯藤國際公司,負責殯葬會場布置工作,已遭該公司開除。而被「逼車」的黃姓重機車主從事服務業,騎乘 YAMAHA FZ6六百c.c.重機車,已有兩年重機車經歷,因常遇行車糾紛而加裝萬元的行車記錄器,他昨不願對駕駛遭開除一事評論,只嘆:「何必苦苦相逼!」

網友灌爆公司網站

黃姓騎士說,前天上午九時許,他與友人要到深坑喝咖啡,行經深坑鄉文山路時,遭後方一輛小貨車對他按喇叭,他嚇到急踩離合器,發出巨大引擎聲響,瞬間與小貨車拉開距離,未料此舉更惹火小貨車駕駛,小貨車踩足油門追趕,突然從他右側切到前方,兩車交會時,駕駛還從車窗拿出一根鐵棒,嗆:「三小!」還問候他的母親。

前午,黃姓騎士把行車記錄器拍下的事件經過影片放上網,網友群情激憤回應:「哀!我的媽喲!真恐怖!」網友並依影片中小貨車身的公司名稱及客服電話,發動人肉搜索,不到二十四小時,就有上百通電話及留言,塞爆客服專線與網頁,有網友留言:「有逼車教學的課程嗎?」反諷該公司。
蕃薯藤國際業務經理陳國纓昨表示,該名駕駛任職一年,平時工作表現認真,但情緒管理不佳,曾發生幾次行車糾紛,自稱:「他(重機騎士)騎在馬路上,時快時慢、又擋到我,我很不爽!」但已影響公司形象,遭開除處分。

危險駕駛還觸恐嚇

北縣交通大隊副隊長鄭永裕說,貨車駕駛已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危險駕駛,可處六千元以上、兩萬四千元以下罰鍰,駕駛亮出鐵棍辱罵騎士,還可能觸犯恐嚇罪,警方已主動展開調查。

惡劣司機

蕃薯藤國際公司的駕駛,前天惡意對一名重車騎士逼車。

亮棍恐嚇

小貨車駕駛隨後從重機右側惡意超車,不但亮鐵棒還嗆:「三小。」

從後緊貼


小貨車駕駛先緊貼重機逼車,過程全被重機行車記錄器拍下。

網友看「逼車」


.老是被逼的小B:有逼車教學課程嗎?
.小峱峱:請問有討債服務嗎?
.國道公路警察局:5T-5020車主請到案說明。
.Wells130974:真是大囂張,連「雞絲」都拿出來是怎樣!
.波麗士:兄弟車?好「邱」喔!
.想死的人:如果被你們公司員工打死或撞死,會場布置有沒有打對折優待?
資料來源:Mobil 01、蕃薯藤國際公司網站

 

「人肉搜索」效率高 網友串聯尋人

網友「人肉搜索」的效率驚人,連警方也不敢輕忽,警政署看準了網路發達,決定從今年10月開始,將陷入膠著的刑案,還有嫌犯特徵,公佈在警政署網頁,一起來緝兇;不過,人肉搜索是透過網友串聯提供資訊,查證並不完全,但是的確是提供了另一條查案的管道。


打開警政署網頁內的影像追緝網,裡面PO著各式各樣案情的做案影帶,還有仔細描述嫌犯的特徵和手法,這次警方決定要請民眾,一起來緝兇。

PO在網頁上的每一個影片,都是讓警方陷入膠著,毫無頭緒,無法破案的案件,希望藉由微薄的線索,靠著網友人肉搜索,能順利破案。

不過,何謂「人肉搜索」,指得就是人工搜尋,集合很多人的智慧、生活經驗,PO在網路上,來幫助需要的人,像是在台灣就有幾個案例。

日前,一名男子在苗栗的駕訓班發現,有人把紅貴賓的脖子吊起來,狗狗整個懸空掛在牆邊,相當可憐,男子不只把照片PO上網,還發動人肉搜索,短短2天內,就找到涉嫌虐狗的駕訓班女教練。

另外,在台北縣深坑,一輛小貨車對著一名重機騎士,連續2度惡意逼車,並在窗邊亮棍子示威挑釁,狂罵三字經,全被行車紀錄器錄下,引起網友激憤,發起人肉搜索,找到這名惡劣貨車駕駛所任職的花藝店。

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利用人與人的串聯,你路過的地方,加上他看到的東西,補上我提供的資料,合力人肉搜索,就連警方也要跟著加入,希望透過網路、滑鼠、鍵盤,能夠協助警方辦案,順利揪出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b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